提供服務


(一)學校

為本港中、小學有特殊學習需要(SEN)學生提供情緒及心理支援,以藝術向導小組的形式,幫助學生在情緒管理和自我形象,得到改善及提升。

(二)社區內的弱勢社群

與地區教會合作,結集資源, 以表達藝術治療小組及個別面見,提供以下的情緒、生命支援:

  • 情緒管理
  • 自我認識
  • 夫婦關係
  • 靈修指導


(三)輔導服務

本中心提供個人婚姻及家庭輔導以表達藝術治療的心靈輔導

【沙遊治療SANDPLAY THERAPY】
沙遊治療是透過一盤細沙,各式各樣的小物件,使個人在一個自由與及受保護的空間,自由創造與表達自己的不同面貌。沙遊的旅程和療癒的經歷,使受助者內心深處的傷痛,或因傷痛而出現的身體毛病和心理問題取得較佳平衡。

輔導收費及須知

  • 每節1小時
  • 輔導收費:$600/節。有經濟困難者可申請部分減免。
  • 首次面談者請提前10分鐘到達,登記資料並繳交面談費用。
  • 請準時出席。任何臨時取消或更改之安排,必須在約定時間二十四小時前通知,否則本中心有權收取「取消面談費」(相等於50%面談費)。
  • 如在沒通知下當日面談,遲到超過10 分鐘,將收取面談費的10%作為行政費。

保密原則
本中心的輔導員均會嚴格遵守輔導員專業保密守則,並受私隱條例監察管轄,以保障受輔者的私穩不被洩露或利用。所有相關資料,會在個案結束後半年內銷毀。輔導員的保密操守遇下列情況時將受限制:
(一)倘牽涉法律訴訟,在法院頒佈之要求下,輔導員須依法呈交有關檔案。
(二)若輔導員在輔導過程中察覺涉及虐待兒童或成年人之可能情況,輔導員將勸喻受輔者通知有關當局。
(三)若涉及受輔者或他人之人身安全,或懷疑涉及刑事罪行,輔導員有責任及權利通知受輔者的親友或其他專業人士,以保障受輔者或其他有關人士之安全。

預約服務
須致電或電郵預約:
電話:3954-5691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(請提供聯絡人的姓名及電話)

辦公時間
星期一至五 上午11至晚上7時
星期六 上午11至下午3時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

【婚前預備關係評估服務】

簡介
PREPARE / ENRICH婚姻評估系列:
PREPARE/ENRICH 是美國心理學家大衛. 奧遜博士(Dr. David Olson)設計的一套婚前輔導/婚後成長的心理測試工具。它的設計是利用195條問題從十一個不同的角度全面評估婚前與婚姻的關係,其中包括:對婚姻的期望(滿足感/同居問題)、性格問題、溝通問題、衝突的處理、財政管理、休閒活動、性生活期望(或滿足感)、親子關係、親友關係、家庭角色和宗教信仰。全面地評估伴侶或夫婦間之關係,以讓伴侶或夫婦能更了解彼此之間的關係,並可得到專業的建議來改善當中的問題,增進彼此的關係。

對象:計劃於1-2年內結婚的情侶
堂數:5堂
面談時間:以75分鐘為單位(如面談時間超時15分鐘,則當半節收費)。
費用:每對$3400

備註
1.費用已包$350 PREPARE / ENRICH婚姻評估費。
2.婚前輔導:建議在婚期前9個月至1年進行婚前輔導。
3.報名前請先致電預約,並將為參加者在輔導前提供一次免費電話諮詢。